沅芷

霹雳布袋戏,王者,奥迷

【白狄】想让狄仁杰吃醋的白是屑

         狄仁杰今早上街巡逻的时候时常远远地瞥见李白助人为乐,帅气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的不可开交。 他什么时候这么会给自己找事儿做了?治安管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今儿帮哪家的姑娘救下了困在树上的小猫啊,帮哪家的小姐找回了丢失的钱包,大大小小的麻烦事仅李白几乎全都包了。狄仁杰最近很忙,和李白见面的次数少了,这些八卦是因离换班还有十分钟却在摸鱼而被抓的小密探元芳那里听来的。

  

“狄大人,今日街上并没有很多要我处理的事情,就算有,大半也是被李白大人先一步完成了......他就跟在我后面qvq”李元芳的耳朵耷拉下来,指了指不远处热心为新开的胭脂店挂牌匾的李白,又可怜巴巴盯着被狄仁杰“暂时保管”的糖葫芦。

  

“大人,每次有乡亲们要帮忙的时候我总是抢不过李白大人啊,街上我巡逻了几次了,每次都是这样啊!你说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被辞了呀呜呜。”

  

饭碗难保的李元芳欲哭无泪,狄仁杰结合刚碰见李白的表现,还有李白有二段位移,元芳一段位移肯定抢不过。

  

“我知道了,这糖还你吧。我不会辞退你的。”

  

“哈!谢谢狄大人!”元芳开心的变成电光耗子似的跑了,毕竟有糖吃又能摸鱼的日子实在难得啊。

  

李白这时也忙完了,回头看见不远处怀英也来了,和店主忙完后一个潇洒的二段位移又立马冲到了狄仁杰身旁,笑得满面春风。狄仁杰被这突然一惊,脸上没什么表情变化,但脸颊悄然泛上绯红,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和李白稍稍拉开点距离。清了清嗓子道:

  

“李白,你今日为何总是这么热衷于帮忙?”

“哈哈,狄大人,我这样不好吗?”李白爽朗地笑了几声,手又亲昵地搭上了眼前人的肩膀。

“不是,你又不拿报酬,图什么呢,毕竟这本来也是元芳该做的事。”

“我发现助人为乐也很有意思呀小狄狄~我知道了,就今天心血来潮体验一下而已,放心不会抢元芳饭碗的。”

“小狄狄,那你最近忙完了吗?李白偏过头看向他。

“嗯,不忙,大约晚饭前就应该完成了。”

“那好!那今晚上我再来找你!”李白又冲他一笑。二人道别后,狄仁杰回府开始处理剩不多的公务。

  

只是没过多久,狄府的门轰一下开了,狄仁杰不用多想,就知道是云缨来了。

  

“老狄,之前我总给你抱怨差事不够多,可是今天的差事更少了!啊啊!都是李白他太积极了,可恶!叭叭叭......”云缨风风火火的进来,狄仁杰一边写一边听云缨的抱怨,他已经习惯云缨的吐槽了。心里也抱怨着李白今天老抢着帮忙,云缨在他耳边吐槽的次数倒是愈来愈多了。

  

狄仁杰好容易完成了近几日的公务,云缨这是完成日常任务吐槽也走了。

 在老狄面前吐槽√

刚想起身活动活动筋骨,没走几步,房顶上来了声音:

“狄大人想我了吗?”

  

李白又从房顶上跳入院内,他的衣裳上胭脂粉留下的痕迹却格外明显。

  

“你......这是和哪家姑娘私会去了?”狄仁杰的视线落在李白衣服的那处痕迹上,挑起眉,冷冷的眼神看着李白。

“那我可真是冤枉啊狄大人。首先,我是心悦于你的,其次,这只是刚才不小心在路上。被试胭脂没注意看路的姑娘撞了一下,留了点痕迹罢了。”李白摆摆手。

“噢,那看来我是差点冤枉你了。”

“不过,刚刚怀英的表情是吃醋了吗哈哈。这么关心我呀~”李白又围了上来,心里暗暗高兴着达成了怀英吃醋的目的。

“......”早知道就不该问了。



  


“不过,你为什么最近这么爱帮忙。”狄仁杰端起手中的茶杯喝了一口,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等着李白的回答,上次他也没回答,狄仁杰也知道问了他也不会说,现在忙完了,有的是时间好好问问他。

  

“我知道你近日很忙,每次你都在屋子里憋大半天,所以不能来常常找你了,不过实在有点无聊,今天就帮小耗子和云缨他们分担点儿。”

  

嗯,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你那叫分担?!他俩都就跟一样没事做了好吗?

  

“原来是这样啊,嗯......放心,我以后办公不会这样了,不规律的休息其实也不好,我会注意的。今天我有空,来下棋吗?”把李白看住,希望云缨可以少来自己府上吐槽几次吧。真不容易,哎。

  

“那怀英你可要做好输的觉悟了!”

“话可别说太早。”




元芳的小本本

今天我看见李白大人和狄大人分开后又进那家胭脂店购了一盒胭脂。有这么好的八卦本密探怎能不错过呢?李白大人竟然买胭脂,又是要干什么呢!

我在后面悄悄跟着李白大人来到狄大人家门口,他见四下无人,(嗯哼哼,本密探当然是隐藏的很好了)往自己的衣服上添了些胭脂。李白大人竟然会用胭脂?这绝对是一条精彩的八卦!嘿嘿,告诉狄大人先。自己有八卦憋着,实在是太难受啦!

——☀️★☼☻🥛🍽️☻☼★☕*.——

第一次写,文笔不好剧情拉胯人物

  ooc请见谅!

评论(2)

热度(3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